"孩子還小的時候,你沒得睡覺;

 孩子長大了,你沒得休息。" 

疲勞脆弱的父母實在是不適合先知道這件事。

 DSC_1057e.jpg  

 

【咯咯笑】

你愈來愈會笑了,

經過長期的觀察,在以下幾種情境你會咯咯笑出聲--

看著鏡子裡面帥呆的自己

看媽媽宛若肖仔跳些不知所云的舞步

睡著的那瞬間

媽媽模擬戰鬥機咻咻咻的聲音 

爸爸在家的時候

 000256080014.jpg  

 

每天剛睡醒的時候

000256090026e.jpg    

 

還有飛高高的時候

DSC_2034e.jpg  

 

 

【玩具與你】

 各式各樣的玩具和書本逐漸淹沒家裡的各個角落, 

蘇菲長頸鹿目前榮登第一名寶座, 

你又舔又啃不停把玩,看來真的是很愛她啊

DSC_1417.JPG  

 

 

你也是我和爸爸的玩具, 

胖臉臉老是被臭爸爸攻擊,討厭討厭!

DSC_1077e.JPG  

 

我們喜歡把你脫得光溜溜的拍照

000256090014e.jpg  

 

爸爸抱你的時候竟然尿了他一身....Good job!

000256090015e.jpg  

 

媽媽很喜歡用你來干擾睡覺中的爸爸,看他會不會醒...

很遺憾至今沒有成功過

(爸爸在這篇露好多肉,犧牲真大)

DSC_1444e.jpg  

DSC_1199ee.jpg  

 

 

【寫真照】

書上說你是小小瑜珈師,

手腳同時踢高高的可愛模樣,總是讓我快門按個不停,

DSC_0899e.jpg  

 

出浴照可說是十分撩人

DSC_1385e.jpg  

 

 

俏皮的表情和媽媽當年的可愛度有得比

小小皮蛋與我  

  

 

時下正咩外拍很喜歡擺的pose,你竟然無師自通

DSC_1621.JPG  

 

就連最流行的噘嘴你也會,媽媽甘拜下風

DSC_1658e.jpg  

 

【職業傷害】

雖然很高興你體重持續飆升,

但我的身上也出現愈來愈多問題—

手腕扭傷/肩膀痠痛/手臂痠痛/腳踝扭傷

時常洗東西而導致手掌乾裂脫皮

時常袒胸露背而導致感冒不斷

時常沒時間運動而導致身軀肥胖(是醬嗎~)

 

 

【睡眠抗戰】

"無論孩子再可愛,媽媽都想要他睡覺。"詩人愛默生如是說。

從"他現在可以睡過夜了嗎"排行問候語的top 10,

就可以知道寶寶睡眠多寡和媽媽們的幸福有正相關,

自從實踐了這本書介紹的方法之後,

你的睡眠時間神奇地愈來愈延長,可以從晚上10點睡到早上10點(中間醒來喝奶一次)

可以睡飽對媽媽來說簡直是天上的福音,

睡得十分爽快的你,每天醒來都對著我笑咪咪,

可謂是一個win-win的局面。

book1    

 

 

睡得香甜的你,是世界上最美麗的風景。(媽媽的價值觀好偏差啊)

000256080003.jpg    

 

 

【碗粿救星 & 救援部隊】

人見人抱的情況下,漸漸養成你必須要一邊抱一邊散步才願意睡覺的習慣,

即使鬼鬼祟祟偷偷坐下來,你也會馬上察覺而大哭,

直到那天看到朋友的留言才知道這是個要不得的壞習慣,

我馬上打電話給碗粿請教,

才知道如何養成讓你自己入睡的習慣,

才知道原來晚上10點之後是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期,

才知道你開始會啃手之後,再繼續戴著手套會吃進太多棉絮,

這些"原來如此"讓我產生排山倒海的愧疚,

認為自己是個很失職的父母…

 

還記得看到你終於可以自己睡著的那個晚上,

我和爸爸在黑暗的房裡微笑地相擁共舞。

 

除了碗粿之外,魏秀、阿柏、繪馨也都給了很多實用的建議,

如何在養活小孩又不餓死自己、母乳哺餵的各種注意事項、零歲教育的重要性,

當然最重要的還有可以一起靠杯養小孩有多累…

 

 

【收涎典禮】

完全是貪圖可愛的餅乾才想來弄個收涎儀式,

(上帝打造子宮的時候想必也順便植入了一坨虛榮心)

預演練習台語的吉祥話,大家嘻嘻哈哈完全無心學習,

直到真正上場的時候每個人都操著又破又爛的台語完成任務,

你很賞臉的忍耐到最後一刻都沒哭哭,

但口水還是很不爭氣的一直流下來。

DSC_1740e.jpg  

 

DSC_1765e.jpg  

 

 

【親餵改瓶餵】

親餵的好處不勝枚舉,你想暢飲或是小酌都可以隨時調整,

不需要洗奶瓶洗擠奶器等等,出門也什麼都不需要帶,

但缺點就是媽媽(的ㄋㄟㄋㄟ)必須隨時待命,無法離開超過兩小時。

那次看了星際效應,你竟然不吃不喝五個小時嚇壞我們,

從此我們痛定思痛,決定訓練你接受奶瓶。

 

一開始當然是哭的很慘烈,

不過經過兩三天,你的超級好胃口配上媽媽不停催眠此ㄋㄟ就是彼ㄋㄟ,

總算成功轉換為瓶餵。

看著奶瓶一掃而空,媽媽心裡充滿成就感。

 

 

【夫妻】

帶小孩的生活讓我們疲於奔命,

從不吵架的我們,卻為了瑣碎耗時的家事怎麼處理而有些許摩擦,

經過幾次的溝通,如今也愈來愈有默契,

謝謝老公溫和而有耐心地陪伴和支援,

早上工作,晚上還要幫忙家務和照顧孩子,

身體的負荷想必也十分沉重。

 

在我餵奶的時候幫我披上外套,

在我喊累的時候給我一個擁抱,

在我隨口說想喝星巴克時,就衝去買了我可以喝的無咖啡因飲料,

幫我照顧哭鬧的寶寶,讓我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寫部落格和運動,

老公給了我無盡的溫暖,讓我有能量繼續努力下去。

000256090023e.jpg  

 

 

 

【蛻變】

你的小手的抓握能力愈來愈好,

抱著你的時候,你會扶著我的肩膀,

幫你洗澡的時候,你會抓著我的衣角,

跟你玩耍的時候,你會拉著我的頭髮(然後我很神奇的不會感到生氣),

你常常玩著自己的雙手,仔細端詳著手指們,

說故事給你聽的時候,你會安穩地睡著,

你的改變讓我們看得好開心,

每天晚上在你睡著的時候,爸爸總是坐在床邊微笑著看著你。

000256080027e.jpg  

 

 

我們很愛你,親愛的寶貝,

請你繼續對我們綻放美麗的微笑。

DSC_1460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