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打誤撞遇到一年一度的越野車競賽,如果可以像個熱血男兒在沙漠中急速狂飆一定很痛快


-----------------------------------------


話說這天一出門前往目的地的途中,突然看到大批的車隊還有沿路尖叫歡呼的民眾

(卡車阿伯看到我在拍照就開心的向我揮手,讓我頓時感到受寵若驚)


 





人們高舉著阿根廷國旗,替遊行的車隊加油

 




回去看報紙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年一度的Dakar Rally越野競賽

從1978年開始就開始舉辦,分為摩托車組,小型汽車組(越野車和轎車),以及卡車組

比賽的路線是從巴黎到南非的塞內加爾,需要通過重重沙漠和嚴峻地形的考驗


 



後來因為非洲內戰動盪不安,無法保障賽車手和記者的安全

從2009年之後路線改成阿根廷到智利,再回到阿根廷首都


 




接著我們前往La Boca,Boca在西班牙文是"mouth"的意思

這個城市是阿根廷首都布宜諾艾利斯東南邊的港口 

也是歐洲(多半是義大利)最開始移民南美洲的入口,四處充斥著濃厚的歐洲建築氣息。


窮困的移民人口在港口附近蓋鐵皮屋作為住所,並以漆船後剩餘的油漆來塗外牆

油漆時常用到一半就整桶用盡,只好拿別的顏色來替代,

造就了現在七彩鐵皮屋的奇特景色。


 





Caminito是這個地區最多觀光客的街道 (Caminito = narrow path)

其他的地方治安並不好,不建議隻身前往,或是攜帶貴重相機在身上(像我一樣)


 





斑駁的鐵皮屋裡,蘊育了多少奮鬥的故事

 




像這樣真人大小的人偶到處都是

(我覺得在月黑風高的夜晚會非常驚悚)


 





認得出來嗎? 左邊是阿根廷別為我哭泣的阿根廷國母艾薇塔,

右邊則是探戈之王Carlos Gardel


 





人偶底下則是拿著相機但心裡還是毛骨悚然的我

 





到了午餐時間了,先來杯咖啡壓壓驚

 





同行隊友點的可頌,還插著可愛的小國旗兩枚

 





平平都是看不懂菜單,為什麼我點的總是比較糟

 




師傅正在做拉丁美洲和南歐很有名的點心,叫做Empanada

裡面包的是雞肉和蔬菜,有些有咖哩口味,用烤的或是炸的都很常見,香味一級棒!


 




Empanada的成品有多誘人啊

 




搭配著臨座的帥氣男孩,這頓飯吃得我心花朵朵開

 





孩等著美食上桌的可愛模樣,讓人忍不住微笑

 





吃飽了繼續我們在La Boca的探險~

 






有名到破表的景點之一

坐在這裡等候的探戈女郎,要和她合照要付費喔


 





這個麻豆臉圓了點但是不用收費

 






路邊有許多餐廳,用餐的人可以一邊觀賞餐廳所提供的探戈表演

 



雖然很多家都競相推出這樣的表演,都比不上這個女生可愛 

 





讓我想起BenQ最近廣告裡的一句 "讓每個色彩活得理直氣壯"

 




彈奏的手風琴,喧鬧的人聲,

在暖煦的夏風吹撫之中,我將這片燦爛收藏在記憶裡。


 





聽說在電影"春光乍洩"出現過的鐵橋

是不是真的,此刻也不是那麼重要


 





佈滿鐵鏽斑痕的場景,淡淡的卻不失一份優雅。

 





離開了La Boca,迎面而來的現代建築讓我有些措手不及

 





回過神來看到計程車上久未謀面的搖窗手把,又驚又喜趕快拍下來

 





本來打算去國家美術館 (Museo Nacional De Bellas Artes)

但是已經接近閉館時間所以只能作罷


 




仍然覺得很掃興所以在門口久久徘徊不去

很任性的開始拍路邊野花過過乾癮


 






美術館附近有個日本庭園,雖然觀光客絡繹不絕,

但是身為受日本文化薰染很透徹的台灣人民,這庭園對我實在沒什麼新鮮感


 






從外面圍牆拍拍照就當作到此一遊囉

 






在我強烈的要求下,大家前往公園散步

 





無視於不知道來公園到底要幹嘛而非常不耐煩的隊友們

我很開心的走著跳著


 





為了安撫大家的情緒,晚餐我們就吃牛排吧~~

 





已經晚上9點多了,店裡還是一個人都沒有

  





阿根廷人習慣很晚很晚才吃飯,所以餐廳11點時才是最熱鬧的時候呢

 




今天又是個美麗的旅程,希望今晚的夢也像那彩色街道般絢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