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le


 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踩在智利的土地上。

 

------------------------------------------------------------



  

從阿根廷出發,準備跨越安地斯山脈往智利前進!
  


 
是的,我們仍然沒有放棄巴士作為代步的選項,省錢嘛,有什麼辦法  

 


 
 

抵達今晚住宿的地方囉~

Residencial Londres是一間已經有將近90年歷史的飯店,超酷! 

 
 
 
 
 
 


擺設簡單的空間, 房間裡瀰漫著舊木頭家具的氣味, 

地板也因為年代久遠而嘎吱作響,我享受著被濃厚歷史所包圍的感覺。
 


 

 
 

 

沒有太多的燈泡,窗明而几淨。

  

 
 

 

Biblioteca Nacional de Chile,國立圖書館,建於1925年 



這次來到智利的首都 聖地牙哥

智利最開始是印加帝國所統治,後來被西班牙人占領,而於1818年宣布獨立

因此,智利結合了歐洲移民傳統、印第安人風俗、以及鄰近的北美新浪潮

造就了獨特的文化背景。



  




 
 
Pontificia Universidad Catolica de Chile 智利天主教大學,是智利排名第一,南美排名第二的學校

和台大也有合作交換學生計畫喔。
 
 



 

Museo Nacional de Bellas Artes (Chilean National Museum of Fine Arts) 智利國家美術館

建於1880年,現今除了是智利的文化中心之外,在南美洲地區也算是數一數二的藝術重鎮。
 

  


 

沿途還有看不完的建築物,說不完的歷史

光是走在路上,就是一種奢侈的享受

 

 

 
 

可以暫時逃離美國的冰天雪地,瞧我笑得都合不攏嘴了  

 



 
 

美術館的內部,屋頂的採光讓人心醉。

 
 



 
除了古老的建築物之外,也不乏新穎吵雜的娛樂場所(這裡就是俗話說的柏青哥啦 

 
  



  

Iglesia de San Francisco 智利聖地牙哥最古老的建築物之一

建於17世紀初,由巨大堅固的石塊所組成,也因此讓她成功的度過三個大規模的地震






  

一個城市整體的風光要好看,帥哥也是必要的條件之一


 
  

 

聽說是這裡典型的甜點之一,吃起來有點像薏仁桂圓湯



  

 

不要懷疑,都市裡面隨便什麼噴水池都可以變泳池...


 

 

我即將遭遇這趟步行中最驚恐的一段記憶



 
  

 
 
本來只是躲在人群裡面探頭探腦的,暗自盤算這個街頭藝人長的好詭異

沒想到我竟然被欽點上台,同行的隊友此時全部都逃竄的不見人影  

群眾歡呼鼓掌之下我也只好硬著頭皮挺身而出

他嗚啦嗚啦講了一堆西班牙文,大家都笑得很爽快但是我愈來愈多雞皮疙瘩

最後和我說再見的時候猛得抱了我一把

哇哩咧髒話都快要飆出來但還是很專業的以招牌笑容對著群眾微笑



 


 
 
 


驚慌失措的下台之後,旁邊這棟法式建築物(Correo Central )瞬間吸引了我所有的注意力

發現它竟然是郵局,也太豪華了吧!



 
 

 

Catedral Metropolitana de Santiago,教堂

智利80%以上的居民都是信奉天主教,其餘則是新教及猶太教。
 


 


 

這個新舊交錯的城市,令我深深著迷。




 

進入到教堂內部,彷彿置身歐洲

 



 

 

很明顯是餓了,笑容很僵...
 




 

於是開始迅速循著食物蹤跡前進...



 

 
 
 

好豪華的晚餐,噢我是在作夢吧

 
 

今天是我們留在南美洲的最後一天了,卯起來點下去啦



 


 

好多肉好多肉好多肉~



 

 

飽到快要翻車了



  

 
 
好吃的海鮮餐廳,極推薦!



 


 

準備踏上回程,心中有滿滿的不捨 





 

 

壯闊的安地斯山脈,我終於在地理課本以外見識到妳的美貌



 

 
 



 

向這片土地說再見的同時,我眼眶熱熱的。
 

 
 

  

飛了好多個小時,熟悉的波士頓夜景再次映入我的眼簾。

我的人生裡,又完成了一個奇妙的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