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doba, Spain


 奇異的色系在眼底繽紛,我迷路於神秘的氛圍之中。

 
-----------------------------------------

  

天還沒亮的車站,有種旅行的味道。

 



 

頂著灰白的天空,巴士載著我前進,

街道仍舊安靜,是因為還沒睡醒。 

 



 



Cordoba哥多華是個籠罩在奇異回教氛圍的城市,

讓我瞬間將 舟車勞頓之苦瞬間拋諸腦後,元氣飽滿地在鋪著石磚的街道上蹦蹦跳跳著
 
 



 

這Burger King不知道為什麼,讓人胃口盡失..
 
 



 


 
好想買一件回去玩(但走在台北街頭應該會被當作肖仔)

 



 


雖說我的精神很好但仍舊不敵血肉之軀的限制

飢腸轆轆馬上前往餐廳報到
 
 







 海鮮飯的召喚讓我又再一次淪陷

 


  
 
 




 
這小孩睡得也太香了吧

 




 

我們來到充斥著滿滿觀光客的百花巷(Calleja de las Flores),其實大概5分鐘就可以走完的路程

卻因為後面的人潮洶湧而讓我兩秒鐘就像牙膏一樣被擠出來
 
 






很巧的遇到了一場大雨,清空了所有的人群,

讓我們有如此珍貴的剎那可以在這個地方悠閒的拍照。

 


 







吉他的音符隨興地在空氣中遊走。
 
 





噹噹噹重頭戲來了! 

Mesquita-Catedral (英文Mosque-Cathedral)不愧是身為世界遺產的教堂

一開始建於西元600年,是基督教的教堂,不過當8世紀被回教徒佔領之後,就被改為清真寺的造型

宏偉的程度讓我都快要下跪膜拜..

 


 

 

鳥瞰圖就可以知道這個教堂有多麼幅員廣大!
 
 






雙拱門造型(較低的馬蹄鐵造型拱門,加上較高的半圓弧拱門)是當時創新的設計

可以支持更高的天花板;

而吸睛的紅白相間圖案,是要仿照耶路撒冷的聖殿山、德國的亞堔大教堂的設計。


 

  







歷經了好幾次的整修和擴張,豪華的程度成等比級數成長

13世紀的收復失地運動讓基督教又重新擁有這塊土地,並在該教堂裡面加上天主教的元素

回教與天主教於是就如此巧妙地共存在這個空間裡


 


 


 


 

 






走出戶外,隨處似乎都可嗅出些許的回教氣息

讓這個城市更添迷樣的色彩
 
 







 
T-Shirt這樣展示也挺有創意的
 
 






天氣雖然冰涼,但綠意依舊盎然

 

 





先生你趕著要去開會嗎

 






這座古橋Roman Bridge也是個熱門的景點,

走在橋上曬著太陽,腳步都輕快了起來。
 
 


 



 

"看鏡頭!"

 





這裡好多人在溜狗喔~
 
 





 路上有好多馬車,不愧是歐洲!

  





那麼窄的巷弄也要過,真是辛苦了這些馬兒了

 






這個城市長年受到伊斯蘭教的統治,從建築的風格可窺一二

我們住的飯店也不例外
 
 


 







飯店窗口就可以見到大教堂,真是太美妙了
 
 




天黑前的黝藍天空,總讓我停不下快門。
 
 



 

 
 






舊橋的夜景

 
 





滿心期待的晚餐,終於來囉~
 
 





但是這幾道菜真的讓我有點傻眼(右上角那簡直就是手指啊)
 
 



今天除了晚餐有點詭異,其他都滿分!

明天繼續奮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