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一天,我開始在家裡,

 

靜靜地等待他的到來。

 

 

和同事短暫告別的那個時刻,說實在的有點傷感;

 

和自己開始獨處的這個時刻,說實在的有點惶恐。

 

但他結實有力地踢著我的肚皮,彷彿是要我別擔心,有他陪著。

 

 

上班的時候,你和我總是透過公司的線上交談系統,替彼此打氣加油,

 

分享著笑到翻的趣聞、氣到炸的鳥事

 

看到你在線上,心裡莫名的會有一種踏實感,

 

彷彿你就陪在我身邊。

 

 

今天你一早難過地說,我的狀態是離線,看不到我

 

心裡頓時緊緊揪起,眼眶好熱,

 

才發現我們是那樣的形影不離,深深依賴。

 

 

"如果沒有遇到妳,不知道該怎麼辦。"

 

你的眼底閃著光芒。

 

 

看了一部安靜的電影,

 

繫在鏽蝕的鐵絲網上的破碎絲帶,在夕陽裡飄著,映著她臉頰上的淚水,

 

"也許沒有人真的明白自己曾經歷了什麼,或是覺得人生有足夠的時間。"

 

電影結束後播放著原聲音樂,剛好適合反覆咀嚼那些深富意義的對話,

 

或許我從未悟徹什麼是人生的意義,這課題太廣闊太深沉了,

 

但此時此刻,我只知道,

 

你和他,讓我的生命,像晨曦一般和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