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月每天情緒都像神經病般大起大落,

上一秒像馬景濤那樣崩潰搖著你說你到底想怎樣,

下一秒又因為你無辜的眼神而緊緊把你抱在懷中,

當媽媽,真是一個瘋狂的職業,

DSC_9653e.jpg  

 

我需要妮妮的兔子。

妮妮掐兔子.jpg  

 

【醫院】

縫線的疼痛在生產之後持續燃燒,

幾乎無法起身動作,連坐起來吃飯都有困難,

護士還頻頻來問說到底排尿了沒,

人生中第一次被如此密切關懷尿尿的進度,心裡壓力好大。

老公每天溫柔緩慢地幫我擦澡,還有換免洗褲和超級大片的衛生棉,

雖然疼痛和拍寫同時交織在心裡,

但更多的是暖暖的感動。

 

護士每幾個小時就冷不防地掀開隔簾說寶寶餓了,

隔壁床的小孩幾乎24小時不停哭鬧,

再加上老公因為太累而免不了產生如雷的鼾聲,

整個夜晚熱鬧滾滾直逼東區夜店,

但當我看著你緊閉雙眼認真用力地吸吮奶水時,

這一切都甘之如飴。

 

【月子中心】

支付了大把鈔票所換來的高級套房果然值得,

美味的月子餐讓我每頓都清得乾乾淨淨,

老公和同事對於我的食量感到無比的吃驚,

一邊明示暗示肚子還有肥肉要消喔,

但是和長期在公司吃的食物比起來實在太可口所以我仍舊一掃而空。

DSC_9511e.jpg  

DSC_9682e.jpg  

 

老公一直幫忙從家裡運送物資過來,

請他帶筆電,他就主動的連我平常儲存照片的硬碟都帶來;

種種優良事蹟不勝枚舉,總是那麼設身處地替我著想,貼心得令我想掉眼淚。

 

奶水的量不夠,你焦慮地吸了又哭吸了又哭,但始終沒有放棄對媽媽的期待,持續試著喝奶,

第一個晚上甚至從晚上7點餵到半夜兩點,幾乎要把你懸吊在乳頭上了,

我感到焦慮又無助,怪自己不爭氣,也努力猛灌魚湯,

護士擔心地說你已經連續三天體重一直下降,

我們終於決定讓你補充配方奶。

我心裡的壓力也瞬間解除,奶水也從最開始淒涼的幾滴漸漸增加到兩大瓶輝煌的戰績,

原來媽媽在乎自己的奶量跟少女在乎胸圍是一樣的迫切。

DSC_9535.JPG   

01.jpg  

 

堅持24小時親餵的下場就是嚴重睡眠不足,

為了讓老公一夜好眠所以我半夜都是到哺乳室餵奶,

看到護士把包裹著緊緊的你抱來我胸前時,惺忪的雙眼頓時有愛心冒出來,

母愛真是神奇,再怎樣疲倦都可以對你綻放閃耀的笑容。

DSC_9767ee.jpg  

 

因為感冒所以狠心沒人性的護士將我們硬生生隔離,

當我得知時整整大哭了兩天兩夜,

當下還灌了兩口媽媽特地請神父祝聖的聖水,

肝腸寸斷的程度現在回想起來覺得也太瓊瑤了,

但當時一想到完全無法和小小的你見面,心就狠狠揪痛。

 

我喜歡看你肩膀和耳朵上細細的胎毛,

喜歡看你漸漸學會微笑,

喜歡摸著你的頭你的臉,聞著你的氣味,

看著你熟睡的臉,拿相機拍著你的一舉一動(怎麼聽起來跟變態一樣),

親愛的你占據了我的世界,

和把拔一起成為我最重要的家人。

DSC_9772e.jpg   

DSC_9653e.jpg  

DSC_9969e.jpg  

 

謝謝老公每天的陪伴,

今年的生日只能在月子中心陽春的度過,

希望你過得開心(一臉倦容和消瘦的身影在在顯示出育兒的辛苦啊)

DSC_9918e.jpg  

 

爸爸媽媽遠從高雄來探望我,也帶了許多親朋好友送的禮物, 

很感謝大家的關心和照顧!

DSC_9962e.jpg  

 

 

【婆家】

經濟和距離上的考量所以到桃園婆家繼續坐月子,

之前朋友們耳提面命地說這樣會壓力很大喔,果然不假,

讓公婆幫我洗衣服/拖地板/煮飯/倒垃圾/到處奔波買寶寶用品,

有愧於心的我於是乖的跟小貓一樣唯命是從。

 

你的臍帶很粗,所以很久才脫落,

但脫落之後因為傷口太大所以長了一整片白白的息肉,

必須持續請醫生用硝酸銀來灼燒肉芽,

醫生可能是看到我表情太猙獰,所以都會安慰我說臍帶很粗喔,媽媽給的營養很好喔,

而我的確是有被虛榮的成就感暫時給迷惑。

(雙下巴都跑出來了! 看養得多好!)

DSC_0547e.jpg  

 

把拔很天才地想出如何幫你取名,

我們瀏覽著台大的錄取榜單,想要參考這些成功人士(?)的名字,

但是如何符合八字和筆畫卻是一大問題,網頁上的資訊也錯誤百出,

所以後來索性付費買了某大命理網站的資料庫來參考,

要取一個大家都滿意而且自己也喜歡的名字真是不容易啊。

DSC_0262e.jpg   

 

因為乳腺炎所以暫時無法餵奶,

(生產之後老是在跑醫院到底是怎麼回事)

一開始也是參考網頁所以死命搓揉腫塊處,但病情卻變本加厲,

後來婆婆推薦當初幫她接生的醫生幫我看診,

原來用力搓揉會造成乳泡隔間破裂,乳汁無法順利從輸乳管輸出,

唉呀這些網頁上寫的東西真的是只能參考用啦(扔)。

IMG_3225e.jpg  

 

 

整理當時帶去醫院的待產包,回想起過去這兩個月,鼻子突然酸酸的,

最初對於你的出生抱著滿心期待與興奮,摻雜著緊張和微微的恐懼,

現在可以看著你活潑開心地踢腿揮手,看你露出可愛的小酒窩,

感覺真好。

DSC_0379e.jpg   

DSC_0835e.jpg  

 

 

 

【家】

想當初我過了預產期都還去工地看房子,

房仲雖然嚇到臉都歪了但還是委婉的說像我這樣的孕婦比較少見啦,

IMG_2515.jpg  

 

目前新家還沒完工所以我們找了一個比較大的租屋處,

一邊自己照顧小孩一邊完成搬家簡直就是人間煉獄,

此時才知道原來有人幫忙洗衣服和煮飯是多麼備享尊榮,

再加上我又重感冒,鼻涕咳嗽頭痛樣樣俱備,魂魄都快飛走了。

IMG_3120.JPG  

 

我和老公啟動了一系列的對抗塵螨大作戰,

先從購入強力除濕機開始,將衣服棉被除濕後再大力拍打,

後來又購入要價兩萬多的豪華除塵螨吸塵器(太瘋狂了我們),

立志將長相醜陋噁心巴拉的塵螨從家中剔除,

讓你有個乾淨舒適的環境,不用像我一樣從小整天哈啾哈啾。 

 

每天早晨,拉開窗簾讓陽光灑入,大聲開心地和你說早安,這時候你揮舞手腳笑得好燦爛;

天氣好的時候,你會躺在床上自己看著窗外開心地踢著胖腿腿;

你有著天使臉孔但卻能排放出驚人的臭屁,受到驚嚇時還會大出滿溢的綠色便便(原來真的有挫青屎這回事);

在你還沒有哭之前就餵奶,你總是笑得合不攏嘴;

喝奶喝飽了會笑著對我哼哼啊啊,想對我說話,

然後沉沉地在我胸前睡著,有時候還會演進成大聲的咯咯笑而把自己嚇醒;

你想睡覺時會變有迷人的雙眼皮,加上愈來愈長的眼睫毛真是電爆我了;

把拔回家時你都特別乖,所以把拔都無法理解帶小孩怎麼會累呢(飛踢)。

  

 

  

 

DSC_0493.JPG  

  

 

你總是目不轉睛地注視著我,彷彿我是你的全部;

這些都是你帶給我的小驚喜,是我們之間的小祕密,

我想永遠記得,

我會永遠記得。

DSC_0737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