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準備晚餐,一波一波隱約的陣痛讓我站得有些吃力。

好不容易坐下用餐,痠麻的雙腿和疼痛的脊椎頓時獲得舒緩,

看著小小皮蛋慢條斯理地吃完他的晚餐,

我一邊瞄著時鐘計算著疼痛襲擊的頻率。

 

老公洗碗的時候,我仍在猶豫是否要去醫院,

「第二胎會生很快喔」的言論在我腦中持續盪漾,

看著打包妥當的待產包,此時的焦慮和猶豫糾結成團,

我的心跳愈來愈快,上一胎生產的痛苦又歷歷在目。

 

「走吧,我們去醫院。」我冷靜又平淡地跟老公說,

「妳確定?」隨時處於待命狀態的老公蓄勢待發。

洗好澡,把小小皮蛋送去保母家,

看著他苦著臉不捨地和我們說再見之後,前往醫院。

 

護士說完「開兩指囉」之後,就在待產室的那端監測著陣痛的頻率,

雖然有點痛,但我仍可以和老公有說有笑地在房間裡等待,

過了一小時,醫生進來微笑地說,

「我會幫妳用點藥,加強宮縮的頻率,讓妳可以盡快解脫。這是為妳好喔。」

產檢那麼多次,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醫生的笑容。

 

於是點滴開始傳輸這可怕的液體到我的血管裡,傳輸速度上面顯示著「15」。

眼睜睜看著那一滴一滴的藥物造成身體愈來愈巨大的痛楚,

莫名地有種被惡整的感覺。

 

護士又說宮縮的頻率還是不夠,

點滴傳輸速度於是從15增加到30,進而增加到45。

陣痛襲擊的程度逐漸快要敲爆我的頭,

我蜷縮在床上無助地等待下一波的攻勢,牆上的疼痛指數也很賞臉地一直飆高,

護士始終在幕廉之外監控,我緊握老公的手,彷彿這樣可以減緩痛苦。

 

我突然覺得好對不起寶寶,平常忙於照顧小小皮蛋,我鮮少會對她說話,撫摸她,關心她,

眼淚不自覺地一直流下。

 

突然間那熟悉的強烈排便感迸裂,我請老公立刻請護士進來,

「我要生了!!!!」

我的身體不自主地頻頻猛烈施力要將寶寶往外推,

護士衝進來,手忙腳亂要將我從待產室推往產房,

病床的輪子吱吱嘎嘎作響,電動門也開得不太順暢,

焦急的護士一邊罵著「這門該去修理了!」,一邊推著我前進,

我無法控制自己,一直瘋狂使力要推寶寶出來,

我只好尖叫著「寶寶要出來了!!!」

護士嚴正制止我「不行!我們還沒到! 妳要忍住! 呼吸!」

 

忙亂的一群人好不容易到了產房,

護士要我移動身體到產台上,

「我辦不到!!」這炸裂性的疼痛讓我完全無法動彈,

「妳要自己動! 現在沒有人可以幫妳!」

情況太危急,護士只能用這種口氣讓我乖乖就範,

我費盡全力地移動了屁股,坐上產台,護士幫我把腳也移過去,

我持續無助地尖叫「寶寶要出來了!!!」

我真的好怕醫生還沒準備好的時候,寶寶就這樣噴出來,摔到地上怎麼辦?

 

醫生已經全副武裝準備開戰,產房所有人員齊聲要我用力推,

第一次用力推,爆炸般的疼痛讓我瘋狂嘶吼,

屏氣,換氣,屏氣,換氣,

我清楚地感受到皮開肉綻的痛楚,不停尖叫掙扎,

我幾乎要失去力氣進行下一次推壓,

醫生說「不行! 妳要再推,寶寶快出來了!」

老公也在旁邊緊握我的手,說再一次就可以了!

於是第二次用力推時,疼痛又再往上堆疊,再堆疊,再堆疊,

我已經是絕望放聲尖叫,這輩子從沒這樣吼過,

最後護士用手肘在我肚子上施力,這臨門一腳讓寶寶順利地滑了出來。

 

我聽到寶寶的哭聲,溫熱的淚水從眼角不停滑落。

 

我抱著她,熱呼呼又軟綿綿的,

「妳好棒,我們一起做到了!

 

老公在旁邊微笑地看著我們,手還緊緊握著。

 

醫生接下來進行縫合會陰傷口,他很謹慎地花了很久時間縫合,

我感受到針在肉上面穿梭,但和生產比起來,卻一點也不覺得痛了。

 

護士陪我到病房後,說寶寶有3935克喔,我真的嚇歪了,

這個小胖妞,真厲害!

 

入住病房後,疼痛如影隨形,幾乎要擊潰我,

到了第三天仍完全無法行走,即使躺臥仍是疼痛萬分,整夜不能入睡,

要去廁所也是由老公扛著,短短一公尺的距離卻要走10分鐘,

雙腿無法施力,因為每動一下都會造成無比的疼痛。

醫生診斷是因為寶寶太大,產程又太快,導致恥骨連結處軟骨拉傷,需要一個月才能復原,

後來一直到4個月才總算可以順暢無痛地跑步運動。

 

小小麵包,歡迎妳加入我們的家庭,

讓我們一起好好愛妳。

 

======================================================

 

在醫院待產痛到飆淚,生產的恐懼像黏呼呼的章魚占據我整個大腦

DSC_6843e

 

 

老公在旁邊虛弱地喊冷,好像要跟產婦PK誰比較可憐

DSC_6844e

 

 

終於把妳擠出來了,真是累壞老母

DSC_6854e

 

 

妳和爸爸媽媽的第一張合照!

DSC_6868e

 

 

妳綿軟的身體,每一吋肌膚都滑溜完美。

希望妳平安健康地長大,我的胖嘟嘟寶貝。

000653180011e

 

000653180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