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晚上我們難得一起參加婚宴,
新娘被父親牽著,被父親捧著的手,換到另一個人手中,
那一瞬間我們都哭了,像我們往常一起看電影一樣,
(我們是全世界最愛哭的母女)
妳拿著面紙擦著眼淚,"等哪天輪到妳的時候,我要怎麼辦"

妳比我勇敢,這種畫面我想都不敢想。

妳好嗎?
愛鬼吼鬼叫的我不在家,妳一定很懷念那些吵吵鬧鬧的日子吧。

我很想念妳們。

半夜洗衣洗碗擦地板,妳和爸爸早上發現時又欣慰卻又心疼,
帶著帽子假裝快遞送花給妳,上課中的妳在學生面前又驚喜卻又害羞,
小時候跟著書上說明,做了調酒放了蠟燭在餐桌,妳們喝完後實在很想吐掉卻又誇讚我做得很好。

妳的詩情畫意在我的血液裡流著,妳的不羈瘋狂在我的眼裡蓄勢待發,
我的一切都是妳的。因為妳。

粿的文章讓我好想抱抱妳。


我的飛魚婚紗。拜別時刻 (
http://www.wretch.cc/blog/koflora/11839879 )


這是拜別那個時間點之相片
這個時候
好像是我正跪下去的時候....

其實在我跪下前
娘親正幫我調整裙襬

手上有相片~但模糊掉了~
所以.....留給自己看看就好.....


想說的是....
我剛開始跪下去的時候~
還蠻想笑的.....

結果



娘親才剛開口吧~
我的眼淚就開始在眶中打轉.....



為了kelly說的
頭要盡量低
眼淚盡量不要碰到臉.....

結果
根本就重頭到尾都讓我脖子痠的要死.....

因為阿
眼淚都噗噗噗的一顆一顆冒出來

娘說了什麼
都已經不太記得了

但是
我那時候的眼淚就像水龍頭一樣
不斷不斷的冒出來......

旁邊的浪
回家之後跟我說

他實在無法理解....
為什麼前一秒還在統領全場的娘親
後一秒就可以說話說到大家都在哭.....

而且
他光想到老婆娶了~卻每天住娘家
只有假日才回家的狀況下.....
他才是想哭的人....
怎麼會是我們在那邊哭到眼淚不停........



聽說人家的拜別都說了一堆話
但是我家娘親大概才講了不到2分鐘吧.......

然後我家那個老爸人在大陸不能回來~
娘親又忘記手機已經開了擴音可以讓老爸直接說話~

總而言之
娘親就速速的蓋了我的頭紗~
準備把我送出門.....



娘把我扶起來~
妹也過來扶我.....

這時候
真的有那種 要被送出門的感覺
有種     要離開家的感覺

但其實我真的知道
就算是結了婚
我也還是大多時候住在家裡的......


準備要離開飯店
準備要前往浪家
內心就不自覺的開始抗拒.....

明明就已經結婚一年了
但是
還是很抗拒這樣拜別父母   要到另一個家庭的感覺.....

為什麼人家要說
嫁出門的女兒就是別人家的人呢????

我總覺得.....
雖然嫁出去了
但我還是家裡頭的女兒~
浪是我帶回家的一個兒子呀.....

怎麼會是我變成別人家的人
不是別人變成我們家的人呢????

我不喜歡這個說法....
也強烈的討厭這種好像被丟出家門的感覺........



這個畫面我最喜歡
是何小芳拍到的.....

如果讓我去拍別人
我應該也會拍這樣的畫面.....
很有當天的感情存在.....

本來已經快止住淚水的我
娘親一抱
又把我的眼淚通通逼出來.....

娘親說
『嫁過去   健康就好』

她不求我大富大貴
她只希望我.....   健康就好


拜別
只有短短的幾分種
但是真的還挺讓人難過的....
看來~真的沒人能夠嫁女兒嫁得很心甘情願......
畢竟,女兒要到別人家去了~~~
沒有一對父母能夠歡欣快樂......
女兒有好歸宿~令人高興
但是,女兒要離開家 自己手心的肉要割捨
真的令人不捨......

有的時候常跟娘親吵架
這個時候就特別覺得難過.....
有的時候看到別人的婚禮準備過程
不喜歡家裡頭長輩的介入.....

但是到這個時候
真的就會覺得
沒讓她們介入
是會讓她們很難過的.....
畢竟
他們不是想找碴.....
而是他們手心的肉要割捨
真的需要很多的決定跟很多的想法

難怪人家會說女方家庭的長輩最大
如果是我自己要割掉身上的一塊肉
我大概也會深呼吸很多次也要不斷的說服自己....
做了一遍又一遍的心理建設
才能把這樣一塊肉割掉............

========================================

拜別     一個儀式
表示我進入了一個新的家庭~新的空間......


我知道這樣的離開不是永遠的離開
我依舊是我娘最愛吵架最愛管東管西的女兒....
我依舊是我老爸最頭疼最愛討東西的大女兒....
我依舊是我弟我妹最強勢的大姐....


我還是我
不會因為我結了婚而有所差別....

我還是我
我帶著浪
進入我的家庭

試著成為人妻的同時
我也還是這個家庭的女兒......

永遠的
是這個家庭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