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波士頓唸書你千萬絕對不能錯過的機會!

-------------------------------------

世界知名的Boston Symphony Orchestr(BSO)波士頓交響樂團以前只能在夢裡相會

來到這裡念書後,才發現學生有如此奢侈的待遇--

BSO所提供的學生卡,可以讓你在一年內免費去聽25場音樂會!

垂涎已久的我,眼看著寒冬一步步逼近

再不去聽一場,我一定會悔恨終生並遭到後代子孫唾棄

今天下定決心非聽不可!



由於當天晚上演出的票,需要在早上自行至櫃檯取票

所以我就洋洋灑灑的跳上腳踏車出發囉~

天氣很好太陽很大,不過刮著很強的風

滿地的落葉隨之起舞,彷彿跳躍的音符


 



沿途經過基督教神學院,優雅的寧靜裡透散出莊嚴的氣息

 



街上都是BSO的旗幟,表示我快到囉~

 




騎腳踏車竟然只要12分鐘就可以抵達

我去年一定是頭殼壞去才會連一次都沒來過,太可惜啦!


 




我很喜歡從學校到BSO的這段路

除了會經過朝氣蓬勃的Berklee音樂學院

還可以感受微風撫過查爾斯河帶來的清新

 




秋天的波士頓,在和煦的日光下隨處可見慢跑的身影


 



回到MIT了,校園裡面也同樣滿地璀璨


 




下課後,簡單做了一個三明治,就準備出發去聽音樂會囉~

 




進到音樂廳我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如此金碧輝煌的場所我有朝一日一定要帶我的親生父母來現場感受一下

 




雖然我已經上了一整天的課外加開了好幾個會議

現在的我神采飛揚!


 




今天的special offer讓我多帶一位朋友入場

超有音樂素養的程同學理所當然成為第一人選啦~

 




波士頓音樂廳和維也納以及阿姆斯特丹名列全世界最好的三個演奏廳

所以可算是全美最棒的音樂廳喔

它是最早運用科學的聲學原理設計的演出大廳,如此狹長而高挑的shoe box設計據說是最好的造型

 



今天聽的都是鋼琴協奏曲,坐在第一排的我聽的一直起雞皮疙瘩

有股熱流從腳底延伸,感動的無法言喻

鋼琴獨奏者(Lise de la Salle)竟然只有21歲,高超純熟的技巧讓人一刻都捨不得呼吸 

 



回到家後,激動的情緒久久不能平復,從YouTube找了一段今天的曲目

又反覆聽了好幾次才心甘情願去睡覺







從此以後只要有BSO的表演我幾乎都沒有錯過

這天也是累到快虛脫但是仍舊堅持要去

BSO附近的餐廳在星期五晚上都是大爆滿,改吃三明治我也可以啦~


 


 




今天的長笛獨奏者很有名(James Galway)

Ibert(依貝爾)的長笛協奏曲讓我想起遠在世界另一頭的爸爸媽媽

眼淚就只不住的一直掉

跟我一起來的朋友都被我嚇到了,一直慌張的問Are you all right?


 




話說回來,我們MIT Symphony也是有不錯的水準喔

這次聽的是孟德爾頌的仲夏夜之夢

 


 



我沒有預料到竟然還有戲劇演出

雖然說的都是莎士比亞的古英文害我聽得霧煞煞

但是最後演奏到結婚進行曲我又是熱淚盈眶

我到底是為什麼眼淚那麼充沛


 

 



飾演精靈皇后的女生好漂亮!

 



MIT的演奏廳在這個夜晚中帶給了大家滿溢的快樂

雖然天天忙碌的暈頭轉向,但是音樂提醒了我生活中散佈的的小小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