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下午,躲進厚厚的大棉被裡
迷糊地闔上眼,半開著的窗溢入對街煮飯的香氣
剎那間想起小時候,坐在木頭板凳上看著媽媽煮飯的身影
就是那麼簡單,幸福灑滿心中
我帶著微笑入睡

此時的天氣真的好美,冰涼而單純
那些圍著圍巾戴著毛帽的回憶,怎麼會那麼動人
遠處傳來的車流聲,和窗外輕鳴的鳥語意外地和諧共譜
冬天的腳步在這些音符裡流暢地穿梭

=========================

這一刻,時間變成行李
越過生命悲喜,陪伴著我前進
因為你,讓我看清自己
面對未知的恐懼,腳步更加堅定
 
放心離開我,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我會找到自由 
 
只是遠行,不是逃避
告別是為延續回憶永恆的華麗
你要照顧自己,不要忘記
那些燦爛過的痕跡 

=========================

我的生活中已經沒有流行音樂很久了
倒也不是不喜歡,而是不習慣
在安靜的時刻裡,才能聽見我自己的聲音

在這樣"淨空"好一段時間之後
再聽到這首歌,只覺得全身發麻
這是我離開新加坡前,最常聽的歌
也是為什麼把這裡取了這個名字的原因

生命中的每個時刻,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是唯一的,
所以不能重來
所以珍貴
所以美麗

所以會有遺憾

所以需要勇氣

我的心裡浮現你們和妳們的笑容
所以嘴角也跟著上揚
希望帶給我幸福的每個人,都有個幸福滿滿的聖誕節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