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收到教授寄來的我很高興妳對莎士比亞有興趣

帶個無比的驚恐和疑惑一心覺得這是個天大的誤會

腦子被問號轟炸過無數次之後,

暗叫一聲不妙因為我彷彿想通了,臉酣耳熱連忙登入選課系統....
 

這個禮拜沒有正規課程,叫做Sloan Innovation Period

學生可以任意選有關leadership或是research的課 (均為期一周)

但是Sloan的選課方式十分擾國擾民

採取競標的方式,每個人有1000分,可以任意分配籌碼到妳想要選的課

每個課程熱門程度不同,所以要怎麼分配點數是門大學問

當我看到我最愛的教授Kelly開了一門課,
我想也不想一股腦把1000分全部給了她,
對於這種十分簡單又有絕對贏的把握的下標方式,我個人感到十分得意。

這門課叫做 “Leadership as acting.”
是的, 我這個笨蛋把它解讀為 “Leadership in action.”
也就是說, 我天真的以為這門課是在探討領導行為。

莎士比亞的悲劇, 就這樣發生在我頭上。

拿到30頁密密麻麻寫滿古英文的劇本,
我的臉色由青轉白再轉紅,
天啊這是要怎樣讀天啊天啊天啊。
Prof. Kelly依舊非常親切的對我微笑,
帶領著全班做些暖身操,還有發聲練習,讓我們為上台做準備,
然後要每個人站到台上去,自我介紹,並說明為什麼要修這堂課。

輪到我了,

依照慣例我的頭皮發麻口乾舌燥瞳孔放大,

但是身為腎上腺素救國論的忠實信仰者,

我站在台邊,突然靈機一動。

試探性的踩踩舞台,我(假裝)畏畏縮縮地站上去
一路東張西望,眼神飄移,直到抵達舞台中央

 

接著說
站上舞台, 並且表演 --- 這是我這輩子最害怕的事。

也是為什麼我今天在這裡的原因。

這個小小的橋段讓我下台後收到不少讚美,
也稍稍讓我建立起信心,
教授在這天結束前勉勵我們
“You’ve actually done the most difficult part—acting without the script.”
真是個大好人,給我們那麼正面的鼓勵。

其他選修的課多半是三個小時就可以修完,有點類似參加講座
但是我的這堂課是四天,每天三個小時
我們就這樣天天練習演戲,也從中學習到團隊合作,也在摸索專屬於自己的領導方式

演出前一天,第一次彩排
此時此刻我已經緊張到快要頭髮掉光光,

表演完後,我連忙問教授和同學的意見,

除了劇本拿太高連自己的臉都擋住,

尾音也都因為心情不安而老是上揚。

回家之後一練再練,劇本上寫滿了單字解釋,
上網找了一些相關的影片,看看別人怎麼念台詞,
我猜我連說夢話都在念劇本。

終於,正式演出。

練習有了成果,我看到台下的老師帶著讚許的眼神看著我表演,
她們互看對方,一邊微笑一邊點頭,
下台之後同學們也都給我好熱烈的稱讚,
我真的感動到快飆淚。

最後,大家圍坐一圈,輪流說自己的心得
Kelly作結時, 她顫抖地說著 “I really enjoy watching you….”
這句話還沒說完,她眼睛裡已充滿淚水。 

我也隨即哭了出來。

我們擁抱著對方,互相說謝謝,
我說她對我們好用心,我好慶幸自己選了這門課。
她說我很認真而且付出很多,也因此牽引了大家的情緒,讓每個人更加投入

就這樣譜出感人肺腑大結局。

 

後記:

隔天早上我寫了封信給教授,說自己感到有些失落,因為課程結束了

她很快回信:

What a marvelous comment, I-Wen.  I treasure it enormously.  

And I woke up a bit lost this morning, too. 
 
Thank you for bringing all you bring to class, to the stage and to Shakespeare. 
I hope you will join in acting again.

我的心裡好滿足。

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