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高中同學秀約好要在紐約來個感人肺腑大相會

殷殷期盼總算到了感恩節前夕

拖著女生才有而男人無法理解的巨大行李箱

我雀躍地搭乘俗到爆的遊覽車前往紐約


    



第一天早上我們不用說明卻有著無比的默契

即使可能趕不上梅西百貨的遊行

我們仍然堅持要

   *睡*到*飽

 

所以代價就是抵達梅西百貨的廣場時

被重重人牆拒於千里之外

只好高舉沉重的相機奮力拍照

然後透過相片來目睹現在是哪一顆氣球入場

雖然有點悲哀但是看到周遭的人都這麼做

我們也就很認份的繼續用力欣賞這一年一度的大遊行

    


秉持著trial and error的科學精神

即便老是拍到惱人的警車和消防梯和莫名其妙大樓

但是看到不小心拍到的史瑞克綠頭怪還是會莫名的興奮


    


接下來前往洛克斐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

無數的人群在亞特拉斯神像的注視下優雅地溜著冰

我們則是忙著和香奈兒花園內的天使雕像做些別出心裁的互動


    

    


至於這位旅客到底想對天使做些什麼踰矩的事情

我在這裡不方便評論


    


秀的哥哥的朋友在紐約念書

引領著我們這群鄉下來的觀光客搭上公車

途中經過有名的熨斗大樓

這是建築師伯恩翰(Burnham)在1902年所設計,也曾是全市第一高樓


    


繼續往南走就抵達了聯合廣場(Union Square)

本以為有無數的攤位主人會額首稱慶歡迎我們

但是竟然因為感恩節所以家家關門大吉

做為地陪的朋友頓時臉色刷白頭上有枯葉飛過

我們不屈不撓打起精神研擬B計劃


    


一直期待要去現代美術館(Museum of Modern Art, 簡稱MoMA)參觀

館內收藏有梵谷/莫內/盧梭/畢卡索/達利等名家的作品,也有攝影的展覽

可惜也是閉館休息

要不是看在感恩節人人應該佛心滿溢

姑娘我都快要眼露兇光咒罵怎麼不開門


    


雀兒喜(Chelsea)是我很想去的地方

聽說有很多藝廊和時尚商店和餐廳

但是有鑑於可能也是關門休息

所以我們決定徒步前往華盛頓公園廣場 (Washington Square)


抵達後應該要很壯觀的拱門竟然在整修

挖哩咧我的信心真的快要用罄

一邊調整相機角度避開惱人的工程標語

一邊想像當時這個拱門落成時,紐約市民熱烈慶祝華盛頓就職總統的百年紀念


    


沿途行經NYU,緬懷一下在這裡苦讀博士的謝同學

順便介紹一下NYU是全美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

以華盛頓廣場為樞紐,圖書館/學生活動中心/法律學院環繞在公園四周

其他校區則是散布在紐約市的各個角落


    



夕陽西下後我的帆布鞋快要失去任何保暖作用

拖著沉重又冰冷的雙腿,終於到了格林威治村的克里斯多福公園

席格爾所創作的同性戀伴侶雕像在昏黃的燈光下引發了秀和秀哥的奇想

扮演了一齣我深怕被同性戀朋友槍殺的劇碼


    

走了一天真的凍壞了

晚餐到了大名鼎鼎的小肥羊吃藥膳火鍋

至於火鍋及其他美食誘人的玉照

請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