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菜一湯 
    

沒錯,店名就是四菜一湯,第一次從店名就可以知道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尋尋覓覓總算在人潮洶湧的中國城找到這間店

我和秀眼淚和口水同時決堤

衝進店裡外套圍巾手套以一秒速度脫光

端著托盤笑盈盈地在自助餐檯前開始選購

    

可以選四道主菜,由老闆慷慨地塞入我們的盤子中

感覺我們像阿兵哥突然吃到王品台塑的牛排

頓時從寒冷的地獄爬到了雲端。

這一盤是我的,亮晶晶的豬腳和獅子頭佔據了我所有的目光


    



鶴。日本料理 

說到美食,日本料理怎麼能缺席


進到店裡二話不說先來個生魚片拼盤再說


    


雞肉teriyaki,嗅覺和味覺同時獲得了大大的滿足


    


這是我點的炸蝦烏龍麵,冷颼颼的冬夜裡,選擇湯麵就對啦


    

 

店裡還有很多很精緻的擺設

一進門也有服務人員很貼心的幫妳把大衣掛起來

不愧是日本人,好久沒有遇到這麼有禮貌的店員了


    


 

小肥羊 

久聞小肥羊的大名很久了

進出的門口被滿到擠出來的顧客擠爆

從這樣風靡全場的程度判斷,可見我們的選擇是明智的


間店不接受預約,只能到現場領取號碼牌乖乖等候

我們留下一個苦情郎擔負這個排隊的重責大任,就開心地到附近的麵包店血拼


開動前準備醬料的時候,整片牆壁的沾醬和料十分震攝人心

除了常見的蔥薑蒜之外,其他配料超乎我們想像的豐富

所以大家光是端了醬就有那麼滿足的表情


    

 

小肥羊的鍋底是60多種藥材的蒙古藥膳口味,也可以選擇鴛鴦鍋(紅白鍋)

紅鍋是孜然麻辣口味的麻辣鍋,白鍋有桂圓、枸杞,紅棗,聽說滋補美顏所以猛嗑

湯頭是像牛奶一樣的白色,我很喜歡,有點類似天香回味鍋,

 

配菜有很多種類,除了各式肉類,也有餃類、青菜、豬血、凍豆腐等等

更棒的是還有小菜可以點,像是小籠包、皮蛋豆腐、蒜泥白肉、鳳爪、泡菜、炒飯之類的

不怕你吃不飽

大家對凍豆腐讚不絕口,硬是要我拍幾張豆腐抖動的英姿


    



 

博多拉麵 

現我們真的好愛吃日本的食物喔

今天嘗試的是有好評的拉麵店

這間店的拉麵有濃郁的味道而不過鹹

也可搭配飯類變成套餐


    


可愛的湯碗設計讓妳可以逐漸看到浮出水面的鴨子


    



秀的哥哥和朋友分別點了火鍋和炒麵

個人覺得炒麵有點鹹 (不過拍起來看起來超可口)


    



    


如果有興趣找美食的人

可以參考貼有"Zagat Rated"標誌的店家

而店家資料從坊間的書都可以找得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