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玩photoshop上癮了,

每張照片不給它修一修我就渾身不對勁,

來分享一下我常用的詭計。


色階的調整是我第一步會做的,它比起調整畫面的顏色或是明暗都還要好看一百倍。

顏色會馬上變得很鮮豔,整體亮度也會回復正常。


而當人物背對光源時,會陷入背景過亮,主角太暗的窘境。

若是用photoshop的"陰影/亮部"的功能調整,

畫質會變得很糟,相片顆粒變得很大(彷彿ISO一路狂飆到1600)

我也曾經試過將背景的一片死白取代成淺淺藍色,

這種人工製造的天空也十分詭異,

非常苦惱。


今天(如往常一樣)亂試photoshop的各種功能,

即便已經是那麼頻繁的使用這個軟體,

還是會有驚喜的發現--

在"影像"-->"調整"項下,有一個"均勻分配"的功能,

點下去之後,原本白蒼蒼的天空竟然出現漸層色彩,

後來再配合"影像"-->"調整""-->"相片濾鏡"的深紅色鏡片,就可以營造出夕陽的感覺了。


為了讓各位明白佛陀蝦的神奇之處

忍痛把醜斃了的原圖放出來

差很多吧 @@





其實像"光影魔術手"這類的免費軟體,在調整色調方面也十分好用,

我很喜歡它預設的"Lomo"風格 (也就是將照片四周加上陰影),

它也有很多邊框可以選擇,

是個容易上手的軟體。








相較之下,要透過photoshop來加照片邊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每次都必須拿起我的秘笈一步步跟著做才行...





最後,再講一個小小的心得,

我不是個會輕易放棄照片的人,

即使是模糊的照片,也可以透過一些特效,賦予它新的生命。


降低飽合度是個不錯的方法,照片會有很不一樣的味道喔。







或是再搭配影像銳利化,也會有不錯的效果!



如果各位有什麼小撇步,也歡迎一起討論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