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中央車站,即便是最匆忙的旅客,也會駐足觀望。



   民宿的隔壁就是瀰漫濃郁咖啡香的小店
        
   為了維持我總是人來瘋的形象,每天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補充咖啡因
 



   今天的行程是往Midtown前進,計畫藉由探訪文化景點來薰陶一下氣質
   
   A點是我們住的地方,B點就是中央車站囉~

 
        


   
   跳上黝黑的地鐵,心情一樣可以很陽光

 




   中央車站 (Grand Central Terminal) 於1913年啟用,

   入口處的時鐘上面的神像Mercury代表著"速度,交通,和傳遞智慧之神"
        
   負責的建築師特別設計出可以讓火車從兩層駛入的鐵軌系統。

        
   主廳是個寬37公尺,長53公尺的巨大空間,

   兩邊有高達23公尺的拱形窗戶,頭上的圓拱頂篷還繪有星宿圖像。

   我們在大廳四處遊走想找個好的拍攝點,林小胖的不經意的隨興表情有種旅行的味道。

 


        
   車站裡面有個博物館,除了展示地鐵發展的歷史之外,還有人人愛不釋手的紀念品

   所有東西包括雨衣/小熊/襪子/雨傘/筆記本通通都可以印上地鐵圖

   紐約密密麻麻又多采多姿的地鐵系統不管放在什麼產品都很上相
         
 




   帶上這裡專賣的遮陽帽,看來我很有當歐巴桑的潛力

 




   中央車站的側邊出口,巧遇許多美術系的學生在進行素描

   他們描繪的對象簡單的令我吃驚,有時是一盞燈的幾顆燈泡,有時是一塊磚的細微紋路

   不著重一定要涵蓋整個場景,鉛筆畫作裡富含了細膩的情感。


   好吧但是我是觀光客所以還是要不免俗的拍下全景

   否則就太對不起我的車票錢和廣角鏡了

 

       
        
   下一站,紐約公共圖書館(New York Public Library) 

   成立於1895年,具有尖端設計可以搬運900多萬本藏書的幕後系統

   這裡藏有許多珍貴的美洲文獻,還包括哥倫布在1493年寫的信件
        
 



   在圖書館門口的獅子雕塑,是由波特所造,象徵耐心和堅毅

 



   圖書館門前有一片草地,鴿子們很歡樂的在吃麵包屑

   其中一隻聰明絕頂的鴿子先把麵包的中間啃光,剩下的框框就可以套在脖子上隨時享用

   讓我不禁想起童話書裡那個脖子圈了一個大餅卻最後餓死的胖老婆
 



   我們兩人在沒有腳架的窘境中,除了怎麼拍都一樣的大頭照外,還有自以為有"都會感"的隨興照

 


   或是對著鏡子照(林小胖你會不會太高了)

 




   途中行經Saks & Company,回來google後才知道是一間百貨公司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聖派屈克教堂了 (St. Patrick's Cathedral)

   是全世界最大的教堂之一

   完工於1888年,尖塔高達100公尺,

   所以在1930年代摩天大樓出現之前,始終是紐約最高的建築物。
        
 



  這個時刻剛好教堂是逆著光的,所以怎麼拍都很暗

  提醒各位,在逆光的情況下請愛用閃光燈。

 



   抵達洛克斐勒廣場了,旁邊有一間很可愛的巧克力店,

   本來在店門口閒聊的路人,一看到我的單眼馬上迅速閃開淨空現場。   
     
 

        

   下一站,洛克斐勒廣場 (Rockefeller Center)

   這裡的人行步道,低凹式廣場,花園和戶外雕塑,以及裝飾藝術風格大樓等設計特點

   讓這個由19棟大樓組成的城中之城,堪稱都市開發計畫中最為成功的例子。


   上次冬天來的時候,底下是一整片的冰,許多人就在這裡溜冰玩樂,

   現在換成附有陽傘的咖啡桌,想必在底下用餐一定很愜意。

   這個景點我實在拍到快爛掉了 (溜冰人潮洶湧照片-->
)

   所以這次改用魚眼效果,但是被我媽嫌說很難看。

 


   好的該是來關懷五臟廟的時刻了

   我想起上次和秀來吃的無敵美味拉麵但是想不起位置

   只好憑著薄弱的印象和更加薄弱的方向感

   在街上胡亂走著


   突然看到一棟熟悉的教堂映入眼簾(St. Thomas Church)

   喔喔喔我們的方向是對的耶(連我本人都覺得超扯的...)
              
 



   途中看見一隻鴿子猶豫著要不要過馬路

   我想她內心有著和我們一樣的徬徨無助

 



   我們走經過每條巷子都探頭進去東張西望

   林小胖覺得這個巷子裡的紅色遮雨棚很有可能中獎

   果然就是我們殷殷期盼的拉麵店

   噢我真是太感動了


   門上鮮紅色的Zagat Rated是品質的保證

   (這是Zagat雜誌票選出來美味餐廳才可以貼的喔)

   拉麵拉麵我來啦~
        
 




   那麼豐盛的餐點竟然價格如此實惠,

   一碗拉麵配上一碗牛丼飯讓我樂得快飛上天。

 




   麵碗上有鴨鴨的圖案,當你碗內的湯愈來愈少時,鴨鴨就會浮出水面囉~

     



   我帶的50mm,光圈1.8的定焦鏡只適合用來拍食物

   因為拍出來的人每張都是大頭照,唉

 



   店裡燈光昏黃,相片每張都暗的像在監獄裡拍的一樣

   費了一番功夫才讓一些照片起死回生
 


   接下來往大都會博物館出發囉

   路上看到Apple電腦的店,造型實在太炫了

 




   也有看到Model在拍照,好漂亮喔~

 

        

   公園裡情侶雙雙對對,讓這個悠閒的下午更添一份馨甜。  
      
 



   是的,此時我還笑得出來

   在我還不明白中央公園到底有多~麼大之前....

 



      A:我們住的地方
      B:中央車站
      C:洛克斐勒中心
      D:大都會博物館

   從C到D的這段,我一度幾乎在地上打滾求饒因為腳快斷了

 



   總算到了大都會博物館,林小胖堅持要來個觀光客典型照

 


   這是我們今天第一張(正常的)合照,所有的疲勞都寫在臉上了 

 


   大都會博物館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是西半球最大的博物館

   館藏多達200萬件,廣泛的程度不僅涵括遠古到今代,

   專精程度更是幾乎每一類收藏都足以自成一個美術館,

   門外的布旗會宣告目前的特展主題,可以供遊客參考。


   附帶一提的是,這裡的票價是自由捐獻制

   所以我們兩個窮鬼花了多少錢買了兩張票就不方便在這裡透露了 

 



   一樓的六個主要展覽區為埃及,美國,希臘羅馬,餐飲,非洲大洋洲,美洲及20世紀

   我們第一個就選埃及只是純粹因為廁所就在這裡...

 




   樓上的特展現在正在展中國書畫,

   來這裡看的遊客不多,畢竟是東方古老的歷史,

   不過這樣也好,讓我們可以在安靜的環境裡好好欣賞難得一見的作品。

 


 



   館內人員忙著和小朋友解說
        
   家長在一旁也很認真聽著
        
   這幅畫面好可愛
 



   後來到了歐洲繪畫區參加,裡面很多都是大家從小就熟悉的畫作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畫家,以及林布蘭,維梅爾等等的作品
   
   都可以在這裡看到。
        
 



   噢這幅照片馬上讓我想起雪花小朋友
   
   這種時尚又高雅的感覺應該是她喜歡的照片

 



   館內是可以照相的,但是記得要把閃光燈切掉喔

 





   林小胖很專心的在分辨這些人的臉有什麼不同

 



   好了夠了今天到此為止了

   我的腳已經不聽使喚了

   讓我們打道回府奔向波士頓的懷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