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在這個時刻,思緒飛散一地。

 每段經歷終將蛻化成全彩的美好,

 我記得每張笑臉,

 我記得每個聲音,

 我記得他們說過的話,

 我記得一起走過的路,

 我記得當時溫度和風吹過臉頰的氣味。


 我記得那些大笑,

 我記得那些擁抱,

 我記得那些淚水,

 我也記得那些惆悵。


 有時候,因為太過美好,

 所以不忍再回頭看。


 一張照片,一段影片,一封信,一片塞在舊書堆的紙條,

 任何一點和過去有牽連的蛛絲馬跡,

 都可以在瞬間,將我帶回過去的

 那些畫面之中。


 我們是回憶堆疊而成的拼圖。

 那些長長短短的際遇交會,那些分離和重逢的淚水

 都是我的一部分。


 新加坡深夜一群人快樂的的練習跑步,

 在宿舍因為是壽星所以必須被丟下河,

 在高雄全班一起和國文老師走出教室去看突如其來的一場雨,

 在台北和朋友來不及趕去跨年就在馬路旁擁抱,

 在炙熱營火旁用盡全身力氣跳著我們引以為傲的拜火舞,

 在機場爸爸那張沉重卻又對我微笑的臉讓我心如刀割,

 在美國那片蔚藍天空下寫下一段又一段、仍在上演之中的故事。


 但是,永遠都是沒有永遠的,

 再炫爛的時刻,再堅定的話語,再想努力握牢

 也都歸於雲淡風輕。 


 所以才會在心底低迴繾綣。


 零碎卻完整的記憶,在夜裡

 太過鮮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