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國際學生而且(很不幸的)沒有在美國生活過

 

我必須參加這個有點類似語言課程的workshop

 

 

書包裡裝著久未謀面的鉛筆盒

 

我風塵僕僕拿著地圖步上充滿挑戰的旅程

 

我的宿舍在學校的西北角,上課的地方則是在東南角

 

沿途我充分發揮路癡與生俱有的問路天賦

 

步行25分鐘,總算讓我找到教室

 

 

遇到兩位似乎是南美洲來的女孩

 

熱情的問我是不是也要去參加workshop

 

喔感謝老天我終於可以不用自己找路了

 

 

到了會場,是個歡迎我們的午餐聚會,

 

大家在會場入口等候,我發誓這輩子沒見過的如此數量龐大的如此千奇百怪的人種

 

可憐兮兮的我,是唯一從台灣來的學生

 

眼看著大家都開心地和認識的朋友打招呼

 

我站在最後面,快樂溫暖的大團圓無情地和我劃清界線

 

 

偶爾有幾個韓國人和我攀談

 

但是基於本能,他們還是傾向和自己國家的人講話

 

烏啦啦呱啦啦韓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充斥我耳中

 

到底在講啥碗糕我都聽不懂
 

只好假裝去廁所趕快逃離這恐怖的現場

 

順便流下兩道清淚 ╮( ̄▽ ̄")  

 

 

會場有一些幫忙招呼的學生

 

發現在場邊有個孤單的鬼影東晃西晃

 

很親切的趕快來跟我講話

 

實在是太感人了

 

 

等到入座之後,情況有了180度大轉變

 

這下你們得跟我講話了

 

所以快樂的交談終於發生在我身上
 

 

場邊有各式美味食物讓我們拿取

 

經過教授說明,原來這些典型的美國食物是他們精心挑選的

 

陳列的漢堡火腿在在提醒我,Hey, you’re in the U.S. now!

 

不知挑嘴為何物的我,十分享受這頓午餐

 


午餐結束,課程開始

 

教授Neal A. Hartman以非常風趣的介紹擄獲了大家的心

 

歡樂的氣氛讓我悲愴的心情稍稍平復

 

前一天晚上10點多才抵達美國的我

 

睡眠不足加上該死的時差問題,開學第一天我無奈地處於半宿醉的狀態

 

但是當我察覺到遍布課堂的呵欠連連,頓時感到非常釋懷(而且非常好笑)

 

下課後走出教室和幾個朋友一起吃飯

 

天空很藍風很涼我明天要繼續為台灣爭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