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未曾在美國生活過的國際學生,  

學校要求我們參加這個為期8天的研討會。 
 

(我個人非常震驚地發現,今年的台灣錄取者只有我需要參加 (_)  ) 
 

第一天中午集合,請大家享用一餐非常豐盛的buffet 先用美食攻勢讓我們卸下心防之後,  

下午的課程以輕鬆的態度簡短地介紹這裡的文化,  

吃飽喝足又還沒感受到危機來臨的我們,  

非常愉悅的接受了快樂的假像。 
 

第二天馬上就來個迎頭痛擊,要我們做case study  

學校已經先幫我們分好組,費盡心思拆散各族群,  

所以6個人的小組裡面,有來自不同國家和產業的學生。 
 

兢兢業業地開始閱讀個案研討的文章,  

沒想到是敘述台灣企業和美國企業在一次的合約簽訂中,  

因為文化和認知上的差異而導致沒有效率的溝通,  

非常榮幸身為台灣人的我,對於這次的個案有切身的體驗,  

在小組討論時有許多發言的機會。 

隔天教授便開始了模擬正式個案討論的課程,  

全班因為教授的激勵而頻頻踴躍發言, 

我高舉右手高舉左手明示暗示擠眉弄眼教授就是看不到我,  

我微弱的呼喊被淹沒在茫茫人海當中,  

絕望之餘教授問說還有誰還沒被點到,  

我於是逮到機會在夾縫中脫穎而出。 
 

我一開口便說自己是正港台灣人,(而且我的確是唯一的一個)  

全班非常佩服地興起一片歡呼和掌聲,(是在佩服些什麼?) 
我微笑點頭向全班示意,高雅地輕揮右手彷彿正在競選總統,  

開始了我第一次的發言。 
 

並且小心防範我狂跳的心臟從鼻孔噴出來。 
 

教授在做結論時,第一個提到就是我的名字,  

MBA可貴之處,就在於我們有從世界各地來的同學,  

獨特的個體之間彼此激勵,彼此啟發,  

讓我們的思維可以更加完整和廣泛。 
 

(喔,當我的名字被念到時,有夠害羞的。
 

接下來的考驗是針對另一個個案做presentation  

我們以consultant的身分,對於客戶做具體的建議,  

那些做過consulting的同學果然不同凡響, 

精采絕倫的報告加上精心策劃的PowerPoint,讓台下看的是目瞪口呆。 
 

教授的教課風格我很喜歡也很欽佩,  

不僅透過提問提供學生其他思考的層面,  

也會針對個人的發言再做更進一步的闡述,  

或是融入其他人的意見整合成新的想法 

而且厲害的是,課程進度完美掌握,討論重點也不會失焦,  

我們在愉快的氣氛中,逐步摸索在此時和未來的生存法則。 
 

大家的感情超好,也辦過兩次大型的聚餐,  

因為我帶著單眼相機,所以時常被召喚,也讓我有更多機會可以到處跟人搏感情  

很快的兩個禮拜就過了,最後一天學校以好吃的午餐來安撫我們兩周來的辛苦,  

能夠參加這個workshop,真的很棒! v( ̄︶ ̄)y

以下是這兩周的課程表,供有興趣的人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