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站: 和平醫院

傳說中最適合出國健檢的醫院
於是在今日信心滿滿帶著學校體檢單風塵僕僕抵達
看到櫃檯上須填寫的體檢表格  心裡暗叫不妙
"小姐  妳的照片呢?"
我只能用乾笑回應   心想哪裡有公佈說要帶照片
但是轉頭看看在場其他人的體檢表格上  都貼了光鮮亮麗的大頭照
看來我沒有辯解的餘地

"妳可以拿身分證去影印  上面有大頭照"  服務人員親切地說
在中午1點正我穿著套裝衝往7-11
10分鐘後我的體檢表上多了一張用漿糊粘的濕搭搭的黑白影印照片

進了體檢室  眼前一台測量視力的機器
我只能用乾笑回應  拍寫我今天忘了戴眼鏡
護士也很親切  說沒關係先量量看
還好我裸視0.9  護士佩服地說難怪妳沒習慣帶眼鏡在身上

站上體重計  不到18的體脂率反而讓護士皺了下眉頭
"妳這樣不到標準耶"   她看起來很擔心
"這樣會被學校退件嗎"  我更擔心  擔心到臉都綠了  想說我去扒個便當再回來量
"這樣不到model的標準耶"  她的頭腦中有著奇怪的邏輯
".......我又不是要去當model....."  我暗想

進到隔壁房間  準備要打疫苗了
"妳的疫苗卡呢?"
瞎咪!!!  疫苗卡?!!!
我只能用乾笑回應   心想誰知道要帶疫苗卡
這個醫生正義凜然地說  "妳今天來重點就是要打疫苗  這樣我們要怎麼進行下去"
我的乾笑政策在此時狠狠被打槍  只好哀怨地問那今天可以打哪些疫苗
後來打了MMR (三合一)和TD (破傷風白喉混合疫苗)

醫師指示我要到慢性病防治所才能打tuberculosis(肺結核)疫苗
重新搭上接駁車前往西門站  前往下一個醫院


第二站: 慢性病防治所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院區)

在民權西路站下車後, 約走10分鐘即可抵達林森北路上的醫院
醫院正在施工  我風塵僕僕地抵達後真的變成風塵僕僕 還附贈流汗浹背
爬樓梯到掛號樓層   也如願打了針 
護士甜美地說  星期六來看注射後反應
我聽到頓時花容失色  "一定要禮拜六嗎?"
護士說因為要在72小時內看結果
原本預計要去的宜蘭傳藝中心  只好忍痛取消

那麼接下來的腦膜炎疫苗呢
只有台大醫院和馬偕有  眼看已近醫院休診時間  趕緊跳上捷運前往下一站


第三站: 台大醫院

我比急診病人還急地衝往櫃檯  在擁擠人潮中大喊問說還能不能掛號
無奈掛號時間已過  義工媽媽偷偷告訴我  家醫科的醫生比較親切  可以問問看能不能加號
我接著衝往家醫科  偌大的醫院裡跑起步來還真是暢快
漂亮的女醫生點點頭寫了張聖旨給我  我捧著小小紙張再度衝往掛號櫃檯
打完腦膜炎疫苗   我輕飄飄地感覺自己好像冷凍豬肉要入境所以需要層層把關


後記:

等到我星期六再回到慢性病防治所
護士看看我的手臂  點頭說這樣正常  然後她問
"妳的護照影本呢?"


.............................我一邊乾笑  一邊在心裡槍斃我自己30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