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嗑了含有豐富蛋白質的早餐,再喝了具有龐大咖啡因的特濃咖啡
吃飽喝足之後趕快刷了牙,接著吞了幾顆薄荷涼糖
可以想到的花招都用盡之後,面帶微笑假得要命一副輕鬆地坐在位子上,等著面試官來領養。

命運的鐘響起,一個面容姣好(看起來)很親切的男生出現
因為他也是MIT商學院的校友,所以一開始還蠻有話題聊的
當塵埃落定兩個人抵達面試室之後,他便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
我心中擬好的幾個問題此時發揮了作用
除了詢問更具體的工作內容,也透露我昨天有打電話給台灣分公司,問問看他們對暑期工讀生互動的情形

看起來面試官有被我娛樂到,因為這樣的主動聯絡某個程度上顯示了我的passion, passion!!!
接著他問了有關我個人的經歷,像是工作上遭遇什麼困難,或是有沒有處理過什麼複雜的情況
或是什麼工作經驗可以說明我的領導才能,還有溝通技巧之類的
也有問MIT Sloan可以帶給我什麼幫助,以及是否有社團活動可以證明我的領導能力
其他典型的問題,像是為什麼選醫藥界,為什麼選我們公司,也都陸續出爐轟炸著我
但是談話的過程十分愉快,他親切的態度大大的降低了我的緊張
回答的過程中也穿插了一些問題,讓他有機會說說話(順便讓我喘口氣)

事前做的功課如今也都有派上用場
從公司網站了解公司的營運和財務狀況,主要的藥品,產業趨勢,主要競爭對象,
也從Wall Street Journal所搜尋的相關新聞
朋友寄給我的分析報告(Thanks a lot, Jacky!),在我的發問時間也都成為不錯的參考資料

接觸的人除了台灣分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門之外
也連絡了先前曾在該公司工作的學長
而且昨天上課偶然發現有個同學也曾在那裏工作,興奮之餘和他在課後聊了一個半小時
舅舅目前在知名的醫療儀器公司做總經理,和他的長途電話也讓我對這個產業有了大概的認識

面試官似乎愈聊愈起勁,開始問我比較艱難的問題
設定一個情境,有A和B兩種藥,價格相當,功能上A略勝一籌,但是市場中有30%的用藥者總是會在短時間後就停止用A藥
如果我們是A藥的製造商,應該採取什麼策略

其他問題像是
如果我是一個產品,我要怎麼推銷自己
以及
我要怎麼應用在MIT Sloan所學的東西,應用在提升公司的社會責任

我回答的怎麼樣,只有天知道
但是總而言之,是個很愉快的經驗
而且是因為時間限制才終止這45分鐘的面談
我在最後問的問題,他還在白板上畫了一個好大的公司架構圖解釋給我聽
實在是一個好人呀

真希望會有好的結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