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餘悸猶存的我迫不及待想記錄下來此刻的驚恐,
結束討論踏出會議室之後我總算能盡情吼出自己真切的感受,
他飛快操作著Excel的帥氣影像有如夏天的閃電直劈腦門,
也難怪我會劈哩啪啦鬼吼鬼叫請問你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這位同學平常忠厚待人親切老實總是傻傻地笑著,
說話時也不太敢直視別人眼睛,是個道地的害羞小男孩,
今天瑞氣千條的眼神和他一貫的羞赧笑容,實乃天壤之別。

投資學我們剛好同組,今天是第一次開會,
作業是用Excel做出一些迴歸式,不是太困難,
花了兩三個小時多半在做重複的事情,心裡也沒想太多反正事情不就是這樣做嗎

大家各自打開自己的notebook後開始討論,
這位神的工作表明顯和別人不一樣
非常簡潔非常明瞭而且非常省時間
仔細一看充斥著我沒見過的公式穿插其中
像是這種 =LINEST(I$8:I$559,$B$8:$B$559,1,TRUE) 恐怖的式子請問到底是哪裡學的
不僅如此還運用了VLOOKUP以及樞紐分析表以及柱狀圖以及許多我鮮少用到的東西
除了他的動作非常快非常熟練之外,他腦袋中的邏輯也是飛快的運轉
一個簡單的圖表卻能從中推演出很深很廣的意思
我歪著腦袋想了一下也不見得能完全理解。

遇到問題的時候他眨了眼睛一下就能想到解決方式,
然後纖細的手指神速的修改他的工作底稿,
我必須一再強調他不只是快速而已,
他對Excel熟稔的程度讓他可以輕鬆運用各式各樣的程式獲得想要的答案。

身為財務部Excel小魔女的我已經是看得如此吃力,
別人就更不用說有多迷惘了,
親愛的同事們妳們從前對我的讚譽有佳讓我此刻備感羞愧,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只能甘拜下風五體投地,
開會結束後大家爭相問他從前到底做什麼工作,
他又回到害羞的狀態,抓抓頭說自己是做顧問業所以用Excel非常頻繁。

下次見到他我一定要抱他大腿請他傳授兩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