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在MIT的生活,在此時輕輕地畫下句點。

 





第一次踏進偌大教室的恐懼,

 



第一次上台演講的驚慌,

 



第一次準備期末考的焦慮(我們是非常認真的)


 




第一次去紐約參觀各大銀行的緊張,

 




第一次見到諾貝爾經濟學家Robert C. Merton的興奮,

 




第一次聽到Peter Senge(彼得聖吉)演說的如沐春風,

 



第一次親眼見到MIT男孩林達佑的崇拜,

 




第一次參加舞會的大開眼界,


 




第一次被滑雪教練讚嘆這是他此生見過最會尖叫的學生

 



我對攝影的熱忱在這兩年以驚人的速度成長,
時常受邀替大大小小的活動拍照

 



但是單手握相機的方式很隨興所以時常被警告

 




拍照的姿勢很不修邊幅所以時常被取笑

 




但是拍著拍著竟也拍出名堂,照片還被用在活動首頁 (阿母我出運了!)

 




喜歡留在圖書館念書的習慣,到了美國還是改不掉

 



因為修課所以我誤打亂撞演了莎士比亞,不僅要說古英文還得比手畫腳,

從最開始連發音都不會,到最後成功的演出,我替自己感到好驕傲

 




因為結交了許多在MIT的博士生,所以有機會進到無塵室體驗一下

 




因為結交了很多攝影同好,所以偶爾還可以充當一下免錢model


 



因為波士頓離女巫鎮很靠近,所以有機會去和鐘樓怪人一決勝負

 




因為修課所以有機會到阿根廷做短期project,看到同組組員過人的能力讓我好生羨慕

 




我也喜歡到處旅遊,阿根廷的炎夏讓我回想起溫暖的家鄉

 



鮮豔七彩的建築讓我體會到南美洲的熱情

 




阿根廷南端的冰河讓我見識到大自然驚人的力量

 




穿著釘鞋在冰河上艱難地行走,覺得自己好像在作夢(還是行軍...?)

 




雖然這種經驗非常屌但是實在累爆了

 




在西班牙體驗到震撼人心的建築物,我都快要跪下來膜拜了

 



廣角鏡再怎麼廣也容納不下的皇宮,讓人下巴掉下來怎麼也合不上

 




西班牙聖家堂的宏偉磅礡,更是令人流連忘返

 



在裝滿五萬人的足球場替巴塞隆納隊的Messi大聲吶喊

 



比賽結束後激動不已,遲遲不願離開現場,最後還是被警衛踢了出去

 



不過我們波士頓有名的三一教堂,也是非常值得一看

 



這裡的夜景熱鬧斑斕,我時常帶造訪波士頓的朋友來欣賞

 




每段旅途中都會遇到可愛的人們

這些智利來的小朋友們,見到我像見到外星人一樣趕快要求合照

 



在舊金山的Golden Gate Park裡面,看到老奶奶悠閒地畫著彩色的夢

 




在萬聖節時走在女巫鎮,巧遇綠野仙蹤的桃樂絲大家族,實在太幸運了

 




在舊金山的叮噹車上,我佩服動作片明星在車陣穿梭的勇氣

 




西岸也有很多壯觀的建築物,在夜裡亮起燈來,別有一番風味

 




我去看了加州的17-mile drive,每段海岸線都有不同的景色,在雨中仍不減美麗

 




我去看了千島湖上的城堡,看到男主人為女主人全心全意打造的堡壘

 



我去看了國會山莊,在華盛頓DC走到快斷腿
 



我去看了冬季奧運的場地,對於空中纜車的發明佩服的五體投地

 


我去了香港,對著那些聳入雲霄的高樓驚嘆不已

 



我也去看了各間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實在美的天理不容


 



馬里蘭大學也不遑多讓,即使在夜裡都還是有著過人之姿

 



羅徹斯特大學瀰漫著寬敞悠閒的氛圍

 



賓州州立大學有著無盡的草皮可以消磨學生精力

 


Boston College有著金壁輝煌的圖書館

 



優雅端莊的哈佛要打贏MIT更是不費吹灰之力

 



把MIT的照片放大張一點有沒有比較扳回一城




除了典雅的建築物,小孩和動物也同樣深得我心

 




不管是亞洲寶寶還是外國寶寶都一樣可愛

 



不管是在搖籃車裡還是會跑會跳的年紀都一樣古錐

 




第一次發現西班牙的小狗也一樣愛撒嬌

 




第一次發現鴿子那麼貪吃,我作勢要餵他們東西就全部圍過來

 




第一次看到麻雀把自己養成那麼像肥嘟嘟的小雞

 




第一次被完全不怕生的松鼠積極地搭訕

 




我看到秋天楓紅的美景

 




我追尋著秋天的腳步,踏遍了楓葉盛開的山林

 





秋天太過短暫,轉眼間取代的是零下15度的
絕望深淵

 




你說這樣是要怎麼把車開出來

 



白茫茫的雪景只適合在屋內吹著暖氣觀賞

 



好不容易盼到春天來臨

 



學校旁的查爾斯河畔開滿了遍地櫻花

 



夏天則有藍到不能再藍的萬里晴空

 



取代粉紅櫻花的是綠油油的樹蔭

 



在蓊鬱的世界裡,我用力大口呼吸

 



在這樣清淡溫暖的夏日午後,我微笑著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