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drid

她可以褪色,可以枯萎,怎樣都可以

但我只要看她一眼,萬般柔情就湧上心頭。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西班牙。

-----------------------------------------



 
 

這趟充滿驚喜的旅程就這樣開始了。

託朋友的福,可以享用航空公司的貴賓室,我覺得自己好貴婦。

 

 

竟然有那麼高級的海鮮,我嗑了兩大杯的龍蝦沙拉還嫌不夠。

 
 


  

第一次以那麼酒足飯飽的姿態坐上飛機,噢西班牙我們來了!


 

 
 

再一次託朋友的福,可以住到這個超超超高級的飯店--Palace Hotel

一個晚上要超過台幣一萬元的房間,清貧如我恐怕等到花兒謝了乾了變木乃伊了都還是住不起。



 
 
 
 
這麼磅礡的大廳到底是想嚇唬誰....

不過這只是豪華的一樓的其中一角,入門的接待處也是遼闊地可以在裡面踢足球。

 
 

 

  

擺脫了沉重的行李,準備去探險囉!

街上的建築物和天氣一樣,令人心花朵朵開。


 

 
 

 

讓我想起台灣也有一些大樓想要走歐式貴族氣派風,

但是所展現出來的氣息卻遠遠比不上歐洲的建築。

我想,你可以模仿設計,可以模仿建材,

但是你無法模仿歷史所堆塑出來的輪廓。



 



  

我實在無法停止拍攝路燈,太美了。


 
 

 

Plaza Mayor 馬德里大廣場

西班牙的首都是馬德里,而這個廣場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市集,鬥牛,足球比賽,甚至是公開處決,都是在這裡進行

主廣場是主要的旅遊景點之一,四周有很多古老而傳統的商店和咖啡館。

  


 
 
享受並不專屬於視覺,聽覺也獲得滿足。


 
 

  

也有很滑稽的場景讓我笑呵呵。

 


 
 
  

廣場中央是腓力三世騎著馬的雕像,是文藝復興後期時代的雕刻家的作品。

  



  


興致勃勃點了一杯咖啡,無奈這裡全部都是Espresso,好小杯不滿足啦

 

 

 

我一邊啃著三明治,一邊大放送麵包屑


吸引了滿坑滿谷的小麻雀在我座位附近。



 
 


 

我很喜歡到傳統市場看看,似乎可以藉此想像當地居民生活的點滴細節。



 
 

 

為什麼帥哥那麼多,就連屠夫都這樣人模人樣的我怎麼招架得了。



 
 

 

趕快假裝看一下旁邊的巧克力作品,順便安撫一下我心中暴衝的小鹿。



 
 
 
 

腦中不禁浮現豆豆磨來磨去~豆豆磨來磨去~的旋律



 
 

 

謹獻上這張給愛吃鮮蝦的媽媽。



 



 

 

Plaza De La Villa 市政廣場
 
這個廣場很屌的地方是三面的建築分別為不同時期所打造,

最古老的是東面建築,建於15世紀,代表Mudejar(西班牙的回教徒)風格;
其次是南面的建築,體現早期文藝復興的樣貌;

最後則是西面的建築,建於17世紀,它因為同時是市政廳和監獄,所以有兩個入口。

 
 


 

時間是三月中,還是要冷不冷的天氣,樹葉光禿禿的但仍是韻味十足。

 

 
 

路燈路燈我愛你~(好想半夜來偷砍帶回家)
 


 

  

這這這這是狗嗎?


 

 


 

彷彿在電視上看過類似的表演,每個玻璃杯裡面的水量不等,藉此彈奏出曲調。


小叮嚀--幫街頭藝人拍照的時候,要記得給人家小費喔!




 

 

猜猜看這是哪裡?

就連麥當勞都那麼有格調!



 
 

 
 
Puerta del Sol 太陽門廣場

這裡可以算是馬德里的心臟,3條地鐵在這裡交會,10條街道從這個廣場向外延伸,更是跨年熱門景點。

太陽門最初是一座城門,建於15世紀,由於面向東方,和早晨升起的太陽相唱和,因而得名。




 
 

在這麼重要的地方,噴泉當然是不可或缺的裝飾。




 
 

這群樂手為什麼感覺有點眼熟....

音樂的四周總是有隨興起舞的人們,我閉上眼睛享受這舒服的氛圍。


 

 
 

 

這個廣場是馬德里的中心,所有的道路都從這裡起算

既然是圓心,那就以"O公里"來標示囉


聽說在這個圖案上面踩一下就會再次回到馬德里,好美的傳說。


 
 


 

Bear and Madrono Tree 銅雕
 
這種樹有很多翻譯,但我找不到合適的,姑且就保留原名, 

它和草莓是同一類,結紅色莓子,有白色小花。

這個雕像非常有名,是馬德里的象徵,所以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這個形象。

舉例來說,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球隊之一的馬德里競技隊隊徽就是:  

 



 

 

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此時仍不敢相信我身處西班牙。

 
 
 

 
 

繼續在這個城市漫步。

馬德里不吝惜用藝術品裝置著街道,旁邊還有精緻的看板說明藝術家的背景以及創作靈感由來。



 


 

我只是想展現中國人的武功著實高強.....

(沒有碰到藝術品啦,警察杯杯不要抓我)

 



 

 

開心的小玩偶,開心的我。




 
  

天快黑了,怎麼捨得和這麼美麗的一天說晚安。




 

 

步行著,晝夜溫差極大,讓我不停發抖。



 

 

Palacio de Comunicaciones

不要說麥當當長那樣太有格調,

這個郵局蓋成這樣簡直沒有天理可言。

建於1909年,目的是做為郵政服務的總局,後來改為博物館

直到2007年,就變成我家......

噢不,是市政廳。


  





Calle de Alcala 馬德里最長的街道)

沿著這條街道走,可以看到很多絕美的建築物。 


 
 

 

 

終於回到飯店囉,明天再繼續我們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