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476ee_resize.jpg  

你小小的手緊握著拳頭,聲嘶力竭地哭著,來到這個世界,

那無辜的模樣,讓我的心緊緊揪著。 

護士幫忙解開我的上衣,讓露出胸膛的你躺在我的胸口,

"現在進行肌膚接觸,妳想要讓他躺多久都可以。"

當我碰到你柔軟溫熱的身體時,你就沒有再哭了,

你奮力地睜開自己還有些浮腫的眼睛,試圖抬頭看我的臉。

 

 

我的氣味,我的聲音,我的體溫,

是否能保護剛從幽靜的羊水裡被推擠出來的你,

讓你多一分安全感?

 

 

腦中一直浮現書上所寫的情節,

原本由臍帶來供給氧氣,當臍帶被剪斷後,突然一下湧進好多氧氣到肺部,

感覺就像熱燙的東西燒到胸部;

手術室強烈的照明,寶寶要費力適應過度明亮的光線;

取代羊水的,是周圍的空氣和包裹的毛巾;

這些對於剛出生的胎兒來說,都是無力抵抗的暴力,

他感覺到痛苦,只能用哭來表示。

 

 

我好心疼。

 

 

你的臉臉好小,好精緻,

你微弱嬌嫩的氣息,好動人,

你的身體你的一切,在我眼裡都是如此完美。

 

 

 

我抱著你,流著眼淚不停地說著,

你好棒,你好勇敢,我們一起做到了。

 

 

 

曾經我們只能透過你在肚子裡的動靜,猜測你現在是什麼心情;

聽到爸爸聲音時、聽拉赫曼尼諾夫的鋼琴演奏時騎摩托車吹風的時候,你都會開心地手舞足蹈;

下班回家的路上,你也和媽媽一樣放鬆歡樂;

當肚子規律的震動時,我們一邊笑著一邊想著你又在打嗝了;

每晚睡覺前和爸爸一起大喊"小小皮蛋時間!",然後開始逗弄你,你踢踢到我要入睡時都還不罷休。

 

 

現在,我們可以不用看超音波裡的黑白影像了,

終於可以確確實實地看到你,感受你的喜怒哀樂,

 

 

如此真實地擁有你,真好。

 

  

 

===================================================

謝謝老公守護在身旁,而且幫我們記錄了這些珍貴的時刻--

 

剛進醫院產房時,痛苦地蜷曲著,也不記得什麼時候被換上衣服。

 DSC_9406e_resize.jpg    

 

 

 

醫生接生後,護士迅速地將寶寶身上的血液清洗乾淨,

但小小皮蛋掙扎的樣貌令人看了鼻酸。 

 DSC_9434e_resize.jpg  

 

 

 

我開心地微微顫抖,從護士手中將小小皮蛋接過來。

 DSC_9442e_resize.jpg  

 

 

 

體溫如此真切地傳入我的身體,讓我淚流不止。

 DSC_9461e_resize.jpg  

 

 

 

一家三口的第一張合照 :) 

 DSC_9466e_resize.jpg  

 

 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我們的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