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電大樓。下一站,公館.....」


Damn!....我又坐錯車了。
明明就是要往南勢角的方向,卻總是忘了在古亭站換車。
要不,就是一看到車來,就不分青紅皂白地上車。

嘿,不過沒關係。
到了台電大樓站,可以去找妳吃個飯啊什麼的!
正當我想拿起手機,準備播電話給妳時,
才想起,

妳已經搬離台北,準備要出國唸書了。


-------------------------------------------------------------------------------------------

Dear I-wen,

我突然想起了,去年我生日的晚上,正要回家,
卻一直坐錯捷運,坐了大半天,因為我的不長眼,
一直被困在古亭站和台電大樓站之間...
我打電話給妳,我們在電話裡笑成一團。

我突然想起了,以前我還沒畢業時,
偶爾鬼打牆地坐錯了車,
我都會賴皮地打電話給妳,約妳出來吃晚餐,
但每次都被妳抓去吃「甘泉魚麵」...
天知道我有多不喜歡吃那間麵店....

我突然想起了,那一年我過得很不好,
我又到了五號出口去找妳,
妳聽著我說話,看著我眼中閃著的淚光。

我突然想起了,有次為了妳要穿的鞋,
我請房東開了妳的房門,
從一堆鞋盒中,找到了妳要的鞋,拿去給妳。


我突然想起了,和妳窩在妳的小套房裡,
嬉嬉鬧鬧、哭哭笑笑的所有回憶。
而就在我記起,妳即將出國唸書的這一刻,
我終於意識到,
以後,台電大樓站的五號出口,
再也不會有妳了。



親愛的朋友,明天一早,妳就要撘著飛機飛過半個地球,
去追求妳的夢想。
時間過得很快,
我想起了那時候妳說,妳想要去唸MBA,
我驚恐地說不出話來,甚至還有些生氣。
那時候的我們,對於未來都有著憧憬期待但又略略不安的心情。

如今,妳就要飛到一個新的城市求學、生活;
而我也讓我的夢想有了新的開端。

真好,不是嗎?

終於,我們可以在未來的每一天每一天,
都有夢想,陪我們結束一天的繁忙和疲憊,
陪著我們一起回家。



想到這裡,我突然覺得有力量了起來。
就算我不能去送妳,但我想,
妳也會如我所祝福的那樣勇敢。

我想,真正的遙遠,不在相隔的距離,
是在人的心裡。

就算我們在地球的兩端,
各自忙碌著,
各自辛苦地過著生活,
各自為著自己的夢想努力掙扎著....
我知道,我們都會把彼此放在心裡,
然後一起撐過去。



親愛的朋友,請加油,
請好好照顧自己。

我會很想念妳的。


                
                 by Amul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