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是妳做的,所以才美麗。


--------
------------------------------------

Livia是位又會插花又會禮品包裝又會攝影的做麵包高手,

從我認識她以來,她學會的技能如天上繁星,

從她的作品可以充分感受到此人卓越的美感,

我對這位賢慧的女性產生了無上的敬意。



她的部落格記載了所有她親手做的麵包 http://www.wretch.cc/blog/FlowersWord/

精湛的手藝加上溫暖的照片,讓我好幾年來都在隱忍這種看得到吃不到的遺憾,

今天她因為我即將要回美國所以寄了一盒麵包給我,

美麗的童話故事就從快遞先生踏進門口開始展開。

 



全家開始動員打造給麵包姑娘的專屬攝影棚,

希望可以替Livia的作品留下美麗的倩影,

首先是阿柏小姐手繪的油畫擔任第一幕的場景,

為了懷念我們的愛犬阿Kim Kim所以擺了一隻小狗一起參加歡樂派對。

 




接下來是媽媽細心培育的變葉木,和麵包相得益彰畫面一整個很喜氣。

 




除了物件,麵包當然也要和顧客來點互動。  

 





連我房間的小雞也聞香下馬。

 




小雞的男朋友也想分一杯羹。

 




四顆麵包塞在一個瓷盤上實在有點促狹,

媽媽靈機一動拿出了典雅的盒子替她們找了一個新家,

上面的花飾應該可以取得Livia的歡心。

 




學過攝影的爸爸看我猛拍,手也跟著癢了起來,

試圖運用家裡的窗簾來營造奢華風。

 





這是我老爹的作品。

 




但我個人認為把焦點放在花上也很漂亮。

 


--------------------------------------------


以上是一個看似正常的家庭所拍的照片,

以下是不堪入目的幕後花絮,由在旁邊遊手好閒的媽媽拍攝,

放上來的目的是希望Livia知道我們到底花了多大的功夫,

希望妳不要因為等照片太久而生氣喔 :)



爸爸非常專注在取景,

我們在旁邊用盡一切方法想使他分心,

爸爸不愧是我心中的偶像,非常堅毅地不為所動一心想捕捉麵包美麗的瞬間。

 



被我們一直搗亂的爸爸還得接受我的批評,

可憐的歐吉桑其實我是很愛你的。

 





那張我捧著麵包的照片是這樣拍出來的,

我笑到臉都僵了腿都麻了但是攝影師還是不滿意。

 





但是爸爸不懂少女情懷所以拍出來的東西都怪怪的,

我媽在旁邊笑到跪坐在地板上,完全沒有想要幫忙的意思。

 



 
"爸爸你麵包要打光才會漂亮啦"

 





其實我已經拍了一個小時了,累到不行的我改行來挑剔別人的作品。

 




該我來試試看吧。

 



在這一片的胡鬧之後,我還是得說

Livia的麵包讚啦!

以後如果妳夢想中的麵包店開張了,我一定會是妳的忠實顧客的!

 





最後為什麼要放這張上來自取其辱我也想不透

就讓老百姓在水深火熱之中獲得一點快樂,我的犧牲也就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